新聞回顧

景慶廚房 提供愛心午餐給老人開幕 落實飛鳳計畫 關懷社區弱勢 提供就業機會 – 1764期

社區發展協會正積極催生景慶廚房,定二十七日正式開幕,屆時將提供老人送餐服務,把愛心午餐送至景慶、景美、景仁、景中、景華等五里的獨居老人家中,落實社會局飛鳳計畫與社區互助相關產業結合的目標。飛鳳計畫旨在推動社區互助產業,協助婦女實現自我,並希望能組織社區成員讓社區動起來。景慶社發會為加入此計畫的八社區之一,藉由景慶廚房的興建,將飛鳳計畫與社區福利作有效連結。利用萬慶岩祖師廟後方三十多年歷史的古厝,把景慶廚房設計為具傳統風格的餐廳,屆時將提供午餐、下午茶及晚上的健康藥膳餐。民眾亦可現場品嘗味美價廉的餐點,並關懷社區弱勢族群,參與社區服務。景慶社發會理事長黃逢廣表示,希望藉由每周一至五的老人送餐服務,將愛心傳達給老人家。另外,景慶廚房也提供就業機會,凡具低收入戶資格,對老人服務有熱誠的婦女,皆可申請。黃逢廣表示,未來將與景美醫院及景安老人養護中心合作,辦理講座與免費健康諮詢。不過,景慶廚房目前面臨經費不足及志工召募困難的窘境,希望民眾能共襄盛舉。負責烹飪的周念台表示,目前菜單暫定三菜一湯,現有約兩百種菜色及七十種湯,相信不會有菜色單調問題。他也強調,需要送餐的獨居老人,記得向所屬里辦公處登記,每人每月酌收五百元。正式開辦後,每天中午會有愛心志工,負責送至行動不便或距離較遠的老人家中。有意當志工或欲知詳情的民眾,請洽(02)2935-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