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女樂旗隊創意十足 獲音樂賽特優 – 1889期

台北市立景美女中樂旗隊已成為學校傳統,日前參加九十五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組室外管樂女隊特優,旗隊主題為變身怪醫,配合樂隊詭譎的音樂曲風,紅黑相間的表演服,營造神秘的視覺效果。
景美女中樂旗隊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各項比賽,甚至曾受邀出國表演,成績亮眼。面對近年來各校樂旗隊崛起,景美女中樂隊也轉型為歐洲室外管樂的形式,配合旗隊表演者穿插樂隊隊伍中,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不同於一般校內社團,樂旗代表隊更多了分使命感。現任旗隊隊長邱鈺珊表示,那是一種榮譽心。
但隨著現在家長不忍心孩子受苦,樂旗隊參與人數已大幅縮減,僅剩下八十餘人。一般家長認為練習辛苦,可能造成孩子課業成績落後。針對這點疑慮,樂旗隊教官張乃心表示,校方相當尊重學生,不僅任何活動都會先詢問學生表演意願,也關心學生的課業狀況。
樂旗隊固定練習時間為每周六早上八時至十二時,配合表演前密集排練。邱鈺珊表示,練習雖然辛苦,但是正好可以訓練自己的抗壓性,等到高三交接後,面對聯考的壓力也較能從容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