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映水堂通訊 凝聚住戶情感 管委會設立布告欄、電子信箱 了解民眾需求 – 1868期

新店市寶慶街的映水堂社區,於去年十一月首創「映水堂通訊」,做為住戶間相互聯繫的橋樑,反應熱烈。目前,管理委員會正籌設專屬網站,期盼更有效率處理社區事務。
映水堂通訊係雙月刊,由社區第五屆管理委員會首創,內容包含會務報告、住戶之聲及其它訊息。
主委孟憲輿表示,去年七月底聯合報刊載優質社區評選之新聞,使他燃起為社區服務,發起社區改造念頭,期盼提升文化品質。另一方面,藉由世新大學小世界周報服務社區概念,想起身為新店人,對新店認識有多少?因此,他摸索、學習,而創辦社區報。
以溝通、服務、創新為社區理念的管委會,初期曾有住戶質疑,理念會淪為口號,孟憲輿有決心的說:「我們不喊口號,說到做到」,今日映水堂各項創新,如通訊、電子郵件、布告牌等,印證管委會倡導的理念。
總幹事黃德安指出,過去受時間及空間限制,不易召開住戶會議,現在透過電子郵件方式表達意見及映水堂通訊作為社區資訊傳遞、文化交流,凝聚情感,住戶反應熱烈。
已出版四期的通訊,不但讓住戶重拾對社區的關懷,更喚醒社區意識及凝聚力,管委會更發覺,社區內人才濟濟,從財經專家、機電工程、法律人士等,對於社區改善建議,都提供專門且適切的見解。
大樓內尚有為社區住戶共同討論而設置的文化櫥窗,可眺望景美溪的電梯裡,還有布告牌,做為社區公告事項,或者是出租給商家刊登廣告使用。
目前,管委會與社區內電腦長才,共同籌設社區專屬網站,重點將落實在討論區,使社務推行更及時且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