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明道國宅 周邊畫紅線 停車難!停車位與人行道設計不良 居民每天都苦惱 – 1788期

位在興隆路四段一○九巷內的明道國宅已經完成驗收,卻有居民抗議為何將國宅周邊的道路都畫上紅線,讓附近居民最近為了停車問題傷透腦筋。 經過居民反映,議員厲耿桂芳於二十六日進行會勘,她一到現場就發現交工處所畫的紅線相當粗劣,並指責交工處代表說,這紅線怎麼在發抖啊,簡直比她畫的還要醜,並要交工處檢討改進。而附近民眾所擔心的停車問題,厲耿桂芳也提議,要求國宅處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開放路邊幾個地方供民眾停車,並請交工處檢討附近的停車狀況,如有開放的空間,盡量提供給居民使用。 忠順里里長曾寧旖表示,不希望品質不好的國宅影響附近里民的生活水準。曾里長特別指出,明道國宅外觀相當美觀,但是停車位與人行道的設計明顯不良,而且國宅外圍不應該用紅線圈起來,這是國宅處應該注意到的地方。住附近的昌太太表示,原本在國宅未完成前,他們都可以停車,沒想到國宅一落成,居然將附近區域都畫上紅線,每天都為了停車問題煩惱。 會勘過程中,附近居民也向議員反映國宅的設計有問題,例如,為什麼國宅落成後,在興隆路四段一○九巷三十弄的人行道有坡度,而且有一些地方有階梯與高低不平的情況,還有人行道上的水溝蓋或是一些管線的鐵蓋凹凸不平,嚴重影響行人安全,尤其是國宅位在國小旁,讓附近住戶擔心學生上下課的安全,厲耿桂芳在了解後,要求國宅處做檢討,並予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