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明天一起來,交換童書上午十時在永建國小舉辦 書籍種類豐富達五百本 並有手語歌演出 – 1756期

世新大學小世界周報,為加強文山區居民之間的互動,定明天上午十時起在永建國小舉辦「來,交換童書」活動,喜愛讀書又不想花錢買新書的小朋友,可以從家裡面帶舊書,到活動現場交換喜歡的書。活動負責人游資芸說,活動將於明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在永建國小前庭廣場舉行,對象為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現場會布置一個氣球做的拱門,在校園的樹上掛滿氣球,讓小朋友有溫馨活潑的感覺,開幕時將邀請世新大學新聞系主任劉新白和永建國小訓導主任陳治遠致詞。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必須先到會場中收書區,拿舊書換取牌子,再憑牌子到換書區中選自己喜歡的書進行交換,活動當天如對交換的方式有任何疑問,可向在場的工作人員洽詢。游資芸表示,活動當天還邀請世新大學心言手語社表演,用手語方式將流行歌曲演成一齣戲劇。另外,參加交換童書活動的前五十名小朋友,將贈送飲料一杯,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童書募集負責人巫美嬅表示,小世界周報於十二月九日至十一日,在世新大學向師生召募童書,目前約有五百本,種類相當豐富,包括懸疑小說、科技人文、名人傳記及漫畫等,選擇非常多。巫美嬅說,在募集到的舊童書中,有許多是整套的叢書,小朋友如果想把整套書籍換回去,活動當天記得要多帶幾本童書。活動過後,小世界周報會把剩餘的童書整理好,全數捐給文山區的孤兒院。
圖為童書募集負責人巫美嬅(前)正在整理明日交換用之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