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明城里 今反毒宣導 – 1886期

毒品濫用問題層出不窮,明城里於今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在里民活動中心舉辦健康反毒宣導活動,由志工隊與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共同策畫。
演藝圈最近頻頻傳出吸毒的消息,顯示毒品問題非常嚴重,連公眾人物都做出不良的示範,對青少年更有不好的影響。
明城里里長兼任雙城派出所志工隊副隊長的楊基生與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合辦反毒宣導講座,就是先從社區出發,再慢慢擴大宣導。他說,志工隊對中輟生輔導時發現家暴、毒品、網咖是比較大的嚴重問題,尤其青少年不明白事情嚴重性,在好奇心與同儕鼓勵下嘗試,從此誤入歧途,後果不堪設想。
主講人徐麗賢表示,藥物使人身體機能變差後,還會在留下許多後遺症;用藥者會出現幻聽幻覺,還需要花費大量金錢購買藥物,又常因缺錢而犯案或造成家庭破碎的例子比比皆是,亦是社會亂源。
徐麗賢還說,大家早已忘了鴉片戰爭給華人帶來的傷害,許多演藝人員更是給大眾不好的示範,民眾對於藥物的認知常分不清楚毒品是有害於身體,還是時尚的趨勢。
基金會除了會對民眾口頭宣導反毒害外,還以真人實例與視覺性較強的照片,要給聽講者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