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早安綠莊 變壓箱擺設 居民不滿試院里里長林進興:新位置正和台電協商中 – 1857期

試院里內的早安綠莊社區,電纜地下化工程,已進行到變壓箱基座的擺設。不過原先設置在五十九巷的地點,遭居民抗議後,目前新的位置,里長林進興正和台電協調確認中。
此工程從林里長向文山區公所遞計畫書到近期動工,共耗時五年,現在已完成纜線地下化,正準備將基座設在五十九巷內,但引起巷內居民很大的反彈。
擺放點是經里長和居民協調後,告知台電進行動工。然而,五十九巷內的部分居民,擔心電磁波對人體有害,曾私下連署,在二月遞出一份陳情書給台電,基於自身居住與生命安全的理由,希望台電將變壓箱移至它處。
林進興表示,居民表達不滿後,他又建議台電兩個可以擺放的地點,一處是原巷內十一弄上坡處的崗亭,另一點則是試院公園旁。台電的承辦人員說,公園這個位置,有民眾認為是公共空間,不應放置變壓箱,會破壞公園景觀。位置敲不定,對台電來說,是工程最大的困難之處,也影響預計完工時間。
針對當地住戶心聲,台電設計股主辦人洪先生強調,有關電磁波的報導大多是負面又不正確,引起人民不安,台電因此受到強烈抨擊。其實不少世界性的權威組織,如國際輻射保護協會(IRPA),對電磁波與人體健康的關係也提出說明,「目前並無法證實電磁波與癌症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