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方湞婷 手語傳情 – 1897期

目前就讀新聞系一年級的方湞婷,學習手語不過三年時間,已拿下不少傲人成績,包括大學新生盃單人組亞軍,2006年北區手語大賽冠軍,日前更於世新大學所舉辦的才藝大賞中奪得冠軍,方湞婷因此受到許多電視節目的爭相邀約。方湞婷表示,最令她驕傲的是2009年全球聽障奧運的邀約表演與接待外賓的活動。
方湞婷從小學習長笛與鋼琴,國中時覺得跳舞可以學習肢體表達能力,便開始學習舞蹈,是個多才多藝的女生。升上高一後,方湞婷因緣際會下進入了手語社,凡事專心的個性,接觸手語不到三年,便拿下耀眼成績。
方湞婷表示,這次世新大學的才藝大賞讓她收穫很多,算是生涯的轉捩點。她指出,表演中最難的部分是突破自己,與表演整體的流暢度,而由於小時候學過音樂與舞蹈,因此對節奏與肢體表達,都比別的參賽者有更深的了解,方湞婷認為這是她順利拿下冠軍的原因。
雖然在比賽後方湞婷的電視通告增加許多,但方爸爸與方媽媽還是希望女兒能走回新聞本業,認為演藝事業過於複雜,不適合女兒。但她本人表示,這方面她沒有什麼意見,只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表演,讓更多人了解並欣賞到手語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