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設置物櫃 提供臨時寄物在通識大樓及大禮堂設四座 師生可免費使用 – 1826期

世新大學於通識大樓二樓及大禮堂後側樓梯下方,新設免費置物櫃,於三月二十五日起正式開放使用,提供全校師生一個方便安全的臨時置物場所。新設置物櫃分為A、B、C、D四座,其中A座不提供臨時置物,使用前須先向學生會申請。總務處事務組表示,設立置物櫃,將讓學校師生臨時寄物更為便利。起初一度找不到合適的設置地點,舍我樓就因場地狹窄而未擺放;最後由於考慮學生上體育課時,常將東西隨地一放,很容易遺失物品,因此決定以大禮堂為主要設置場所。與一般置物櫃不同的是,學校採密碼鎖功能,只要設定好一組密碼,即可將物品放入並上鎖,密碼可隨時更換,遺忘密碼可以向管理單位申請解碼,但將收取解碼費新台幣十元。由於置物櫃屬於臨時寄放性質,僅提供至當日晚上十一時,逾時將罰款新台幣五十元。事務組指出,置物櫃只是免費提供臨時寄放場所,在時間上會有所限制,如果逾期沒有將東西取回,將會統一取出物品集中放置,學生欲領回時,需正確說出東西的性質和特徵,才能將物品拿走。另外,集中放置逾時物品,超過七十二小時未領回,就視同廢棄物處理。針對學校設立置物櫃供全校師生使用,許多同學認為立意良好,只要有需要,就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