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烏路坍方 單線行駛塞喲! 連日大雨沖刷 路基流失 兩個月後才能修復 – 1864期

新烏路因日前大雨不斷,道路遭雨水沖刷,導致路基及邊坡嚴重流失,公路局馬上進行搶修,初估仍要六十個工作天才能修復。
為兼顧交通順暢及施工安全,新烏路施工路段將維持單線道雙向通車,並且在坍方路段設置施工警告標誌及安全措施,提醒駕駛人注意。
牽著腳踏車要上山的劉先生表示,在道路未坍方前,他就發覺道路已經有些微下陷了,只是沒想到這幾日的大雨,竟然會使得整個道路都塌了下去,讓他也嚇了一大跳。
每天固定騎車往返新店及烏來的黃小姐無奈的說,道路坍方後,雙線道變單線道,上下班的時間幾乎都會塞車,而且這路段又有許多大貨車行駛,騎車行經這路段都必須特別小心注意。
交通局人員表示,為了盡快修好坍方路段,採取單車道雙向通行管制,往返新烏路駕駛人在行經施工路段時,務必減速慢行,並依現場指揮人員及交通標誌、標線指示行駛,以策安全。
為因應假日上烏來觀光遊客眾多,交通局人員呼籲,民眾從新店到烏來可改走碧潭大橋永業路、新潭路及廣興路,由下龜山橋右轉新烏路。烏來往新店市區,由新烏路二段左轉下龜山橋,經由廣興路往小坑口方向,接新潭路經由永業路到達碧潭大橋。若非必要,在施工期間,應避免行經此路段,以免造成壅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