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資源分類回收 加強宣導為顧及山區民眾便利 不會強制購買垃圾袋 – 1837期

台灣將在明年全面實施垃圾分類,而新店市公所則在今年開始試辦資源分類回收,讓民眾對於垃圾分類更快上手。市公所今年試辦垃圾分類,在宣傳方面,清潔隊除了分發傳單外,也會額外製作一些插圖,讓不識字的民眾能以圖來分辨。清潔隊也在回收車掛上宣傳布條,讓民眾能更快進入狀況。新店市清潔隊分隊長黃陽明表示,目前垃圾回收最大問題是塑膠,因為價錢不高,往往沒有廠商願意購買,而且政府規定必須有環保標誌的塑膠垃圾才可回收。黃陽明表示,有時候清潔隊員認知不夠,也會造成民眾在回收時搞不清楚狀況。黃陽明提到,新店市不會比照台北市的方法,強制民眾購買垃圾袋,因為新店市的山區較多,如果強制要求民眾購買的話,將會給他們帶來極大的不便。雖然目前的回收工作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但黃陽明表示,自從實施垃圾分類之後,新店市的垃圾量已經減少了三分之一,效果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