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美景 盡收眼底登山步道通達獅頭山 銀河洞 烘爐地 景色宜人 – 1848期

新店有四處登山步道,其中有兩處著名的獅頭山,一個是離新店市最近,又稱為小獅山;另一處是青潭塗潭里的獅頭山。銀河洞是新店和文山區著名的越嶺登山步道;新店市登山健行委員會主委陳鎮印,特別推薦的則為烘爐地。小獅山的登山步道,捷運坐至新店站,文中路的能仁家商旁就是登山口。此登山口較難行走;中興路一段和檳榔路,各有一個登山口,由中興路登山口爬小獅山平緩路寬,較適合一般民眾及全家休閒登山路線,沿途有許多休息涼亭及觀景台,可以眺望新店及碧潭。銀河洞步道於民國元年發現,從北宜路轉銀河路,約半小時行至后儀宮,旁邊即為登山口,從洞口步行約十分鐘到銀河洞。依洞建有呂洞賓廟,廟旁有飛瀑凌空而下,瀑水清而甘甜,常有遊客掬水暢飲,洞內設有小花園,可讓遊客休息享受清涼感。烘爐地登山步道,是新店市及中和市交界,在新店有許多登山口,安和路三段一百七十五巷的登山口,剛開始較陡,經外挖子山後就上到稜線,自然路面無人工步道,右邊可眺望中和及台北市,左邊則將新店風景一覽無遺,隨著天氣變,風景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