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社區三處聯辦健檢明日起攜證件 享免費醫療服務 – 1837期

由台北縣政府衛生局主辦的「健康逗陣來社區整合式篩檢」,定明日、十月八日與二十九日,早上七時三十分開始,於上午十時截止報名,為社區民眾作免費健康檢查。此次健康篩檢活動,分別在新店的中央社區活動中心、大鵬社區活動中心、文化劇場舉辦。協辦單位新店耕莘醫院保健護理師楊淑君表示,高居死亡原因第一的癌症是檢查重點,口腔癌、直腸癌、肝癌、乳癌與子宮頸癌都是檢查項目。民眾檢查前填寫的健康篩檢問卷,供醫護人員判斷是否為罹患癌症高危險群,問卷內容有家族病史等調查,達到及早發現治療的效果。楊淑君說,要參加健檢的民眾,前一天晚上十二時以後請勿進食,婦女進行抹片檢查,請穿著裙子方便檢測,檢驗當天需帶身分證、健保 IC卡、印章以便填妥資料。檢驗報告,分別為十月十五日、十月二十二日與十一月十二日於檢測地點發放。楊淑君提醒,現場有醫師提供報告說明,無法到場的民眾,則用郵件方式寄送,若不清楚報告內容,可到新店市衛生所或新店耕莘醫院的社區健康中心諮詢,詳細內容請洽新店耕莘醫院社區健康中心02-22193391轉6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