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流浪狗收容所 數量居北縣之冠 – 1882期

流浪狗的問題,一直以來令人頭痛,新店流浪動物收容所,流浪狗數量為北縣之首。
新店市公所清潔隊消毒割草組鄭組長表示,新店流浪動物收容所是目前全台北縣擁有最多的流浪狗。
她說,若不特別注意的話,原先只有三到五隻的流浪狗,幾年後就可繁衍成三十至五十隻,數目非常可觀。
新店市市民由於常向清潔隊反映,且市長王美月對流浪狗問題特別關注,使新店市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流浪狗數目特別多。
鄭組長指出,養狗人士不要忘記幫狗狗鍊上鍊子,因為主人一時的疏忽,常造成更多的流浪狗。她也希望善心人士不要餵養牠們,鄭組長說,如果愛心人士能將餵養牠們的愛心轉為幫狗兒們做結紮,才是為狗狗著想的長遠之道。
鄭組長期盼大家能尊重生命,並秉持不亂買、不亂養、不棄養的三大原則。她也希望養狗的人可以到動物收容所來領養,只要攜帶國民身份證,並且為領養的小狗辦理寵物登記、植入晶片、施打狂犬疫苗,即完成領養手續。
最後鄭組長說明,為自己領養的狗實施絕育手術還有全額補助,既划算又可幫助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