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新氣象 王美月談展望由教育 社福 觀光 治安等方面著手 積極落實市政 – 1853期

新店市新任市長王美月三月一日正式上任,針對新店市需要改進及加強的部分,她表示,未來將積極走訪地方並努力落實市政,回報市民支持。
王美月說,目前正為興建安坑特一號道路爭取縣政府及中央支持,此方案去年在十二月二十日遭經建會否決,目前已確定可以開始興建前期的二十公尺車道路面,後期則將增加到四十公尺,可望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教育政策,她提出「一里一幼稚園」概念,說明未來將於大型社區增設托兒所,期許對幼兒教育有所保障。興建完全中學與職訓中心的計畫,牽扯空軍第三公墓遷移事項,王美月表示,目前尚未迫切需要,未來將納入規畫中;針對老人安養問題,將藉由一些機構和社區志工達成老人看護目的。
觀光資源方面,新店市有碧潭、老街等相關景點,她計畫在捷運新店總站與小碧潭站之間的部分高灘地,規畫成雕塑藝術公園 ,供新店民眾將自己的作品與外界分享交流外,設置迪斯可公園,增加青少年培養正當休閒活動的機會。碧潭附近的幸福樂園廢置已久,希望開發成陶瓷博物館等,促進觀光產業流通。
對於民眾所關心的安坑掩埋場問題,她持反對態度。
談到新店溪整治工程,王美月說,景美溪匯流至秀朗橋的水域較窄,希望未來可以拓寬,計畫以碧潭為中心,打造類似國外水岸都市的休憩據點。碧潭兩岸的商家雜亂情形,希望與縣政府溝通後,達成獨特的休閒地點,並在上游的高灘地舉辦啤酒節等觀光盛事。
日前,有情侶在碧潭遭刺事件,王美月表示,未來希望加強巡守隊和志工,加上馬路增設電視牆及閉路電視系統的整合,在人口聚集眾多的大賣場及校園附近加強治安。
她引用西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強調市政需要一點一滴的累積,其中會遇到一些阻礙,目前台北縣政府已經積欠八○四億的負債,新店市能爭取到的資金有限,整體建設及公共政策,需要市民一起維護與支持,未來才能為地方爭取更多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