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慈濟加入社區醫療群 – 1853期

健康保險局推動社區醫療群,從三年前成立至今,新店慈濟醫院於今年二月正式展開,針對新店、安坑及中和地區的居民進行診療服務,同時與八家診所在醫療技術及設備方面,提供支援相互交流,民眾可多加利用。
慈濟社區醫療群普敬小兒診所黃金萬醫師指出,社區醫療群運作模式,主要是讓病患先至當地參與醫療群的診所看診,若病情特殊或嚴重,由診所醫師判別是否須將病患轉診至慈濟醫院,在更為專業的醫療設備及技術下獲得完善治療,而原診所醫師也會定期探訪轉診的病患,掌握最新病情。
此外,醫療群會不定期的提供民眾免費健康檢查,健康問題可放心的交給診所醫生,建立信心,進而達到成立醫療群的目的。
黃金萬醫師指出,若經診所醫師判斷需轉診至慈濟醫院,掛號費可享優惠,且社區醫療群各診間醫師與慈濟醫院共同辦理「共同看護門診」,每日將派一位醫療群診所醫師前往慈濟醫院門診,提供病患充足的醫療資訊。民眾若欲對社區醫療群有進一步了解,可洽專線:(02)6628-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