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原舞者 秀出文化之美原住民歌舞團招生 盼用傳統歌舞 促進族群間彼此欣賞與了解 – 1854期

知名原住民歌舞團「原舞者」,為培養原住民樂舞人才,推出「歌舞靈浴」培育計畫,從八日至四月二十日,每周三、四晚上七時至十時,在原舞者排練場授課,對象不限原住民,只要年滿十六歲以上民眾皆可報名參加。
舞團經理兼活動承辦人蘇建雄表示,課程共十二堂,分為阿美族和鄒族兩大單元,以能唱能跳的歌舞為主,並開設專題講座或影片教學。為鼓勵民眾參與,只要上課滿十堂者,報名繳納的保證金一千元將全數退還,活動期間不收取任何費用,希望對原住民事物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加。
「原舞者」於民國八十年創立,由台灣各族年輕的原住民所組成,在國內外舉辦過多次演出。從九十一年開始推動「原住民歌舞人才」培育計畫,並曾與許多學校社團合作舉辦活動,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傳承的行列。
蘇建雄說,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欣賞各族群文化之美。活動地點在原舞者排練場(台北縣新店市寶中路九十四號二樓之五)報名至今日止,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 (02)2917-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