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希望基金會送關懷入社區大鵬華城首設中心 輔導中輟生、照顧獨居老人等服務 – 1859期

新店市行道會的新希望基金會在大鵬華城成立第一個關懷社區外展中心,提供居民婚姻諮商、中輟生輔導、K書中心、免費上網及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並針對變故家庭給予關懷照顧。近期更成立蒙特梭利教學課程,幫助年輕媽媽如何教導學齡前小孩。
曾從事演藝事業的林慶忠牧師,因演藝圈生態與基督徒理念不符,加上觀察到台灣家庭離婚率偏高,導致許多社會問題產生,遂決定放棄高薪工作,投入慈善事業。他表示,大鵬華城以前為眷村型態,歷史背景較為不同,有許多老年人生活品質各方面及家庭問題需要幫助,以此作為起點。
林牧師說到,外展中心就是希望將基金會力量延伸到各個角落,提供全能的服務平台。不只是針對偏遠地區或急難救助等特定重點區域協助,更進駐當地,讓居民得到方便快速且免費的服務,未來還希望擴展至達觀和綠野香坡等社區。
「陽光的生活、口甜臉甜心甜、有愛有關懷」,不只是新希望基金會的口號,更是其精神。遇到特定節慶,外展中心也會舉辦大型活動邀請社區里民共襄盛舉。中心亦是休息、聊天、喝咖啡,增進居民情誼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