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增校地 將興建智慧型大樓教職員及居民須於半年內遷離 工程預計七月暑假開始 – 1729期

教育部官員於今年一月二十二日訪視世新大學時,認為目前校地空間使用不足,擴增校園是需要且合理的,因此核准世新新增校地;目前學校已收購民宅與土地,完成過戶程序,正準備規畫興建智慧型大樓。至於教學大樓程序違建問題,市府決定通盤鬆綁法令,學校正積極補齊相關證件。校長牟宗燦表示,上任後遇到最大的瓶頸是,校地空間有限,現在校地即將擴充,他樂見其成,木柵路一段一百零三巷,有屬學校的學人宿舍,現在又收購了部分民宅,完整的土地,有利作整體規畫。牟校長說,目前可能規畫為智慧型大樓,民調中心﹑傳製中心等業務單位計畫搬遷。總務處事務組周錦松表示,新校舍收購的民宅地號是711,位於木柵路一段一百零三巷二之一號共五層樓,土地面積約一百七十九平方公尺,已完成過戶手續,再加上學校原有的760、776、777號地,總面積合計約二百坪。目前仍居住於學人宿舍的教職人員,給予六個月時間尋找新住所搬離,預計今年七月暑假動工,興建大樓是鋼骨建築,可望最快在一年後完工。目前新校舍尚未委託建築師設計,對於新大樓的規畫,校方仍在計畫當中。原本住在學人宿舍的教職員,學校沒有計畫為他們安排住處這學期新聘的三位外籍客座教授也居住在學人宿舍,校長說,將來學人宿舍拆除,學校會考慮在離學校較近的地區,租用一些房舍,解決客座老師居住問題。關於教學大樓違建案,校長表示,學校的建築物都是委請專業建築師規畫設計,在實質的建築體使用上,絕對安全無虞,目前學校所面臨的是屬畸零地的程序違建問題,學校曾私下與地主開過協調會,但有的地主並未出席,上周學校曾派代表參加在市府舉行的協調會,市府感受到學校是積極且有誠意地在解決校地使用問題,此外在台北市亦有四十多所學校與世新面臨同樣的問題,因此市府決定對法令通盤鬆綁,學校目前已積極補齊相關證件,可望近期取得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