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光路二段住屋稀少 民眾不滿無公車里民抱怨丟垃圾不方便 卻不願照規定使用垃圾袋 – 1736期

位於木柵交流道旁的新光路二段,因居住的戶數過少及分散,而未設置公車站牌,交通頗為不便,連居民倒垃圾也困難重重。新光路二段住戶劉太太表示,這條路段位近山區及交流道附近,住戶數量稀少,又無公車經過,住戶搭乘公車需至北深路或是過萬福橋到木柵路五段等候公車,每段路程需花費二十分鐘左右,交通甚為不便。劉太太說,現在無垃圾車收垃圾,原先的垃圾箱因有人未用指定的垃圾袋隨意傾倒,而被清潔隊收回。因此,清除垃圾的方式不是就地燒毀,就是拿至近東南技術學院草地尾路段的垃圾車收取處傾倒,而草地尾路段離新光路二段距離甚遠,同樣造成居民不便,希望有關單位能夠協助改善。另外,同為新光路二段住戶的陳先生表示,由於他做花店生意,每天有龐大的花材廢料需要處理,不能就地燒毀解決,又無垃圾車定時收取。因此,租用包月制的私人垃圾箱,再由清潔隊每個禮拜兩次清除垃圾,非常不方便。萬興里長謝啟峰表示,新光路二段近山區交流道部分住戶稀少,搭乘公車的人數過少,經濟效益不大,所以無論是公立或私人的公車公司,都不願規畫路線經過,也曾請求市議員鄧家基協助,但成效不大,公車的問題將持續向市府陳情,不要因地區人數過少,而不設置公車站牌,有損居民權益。新光路二段又被劃分為農業保護區,不能任意開發因此,新光路二段遲遲無法繁榮增加戶數及人口。謝里長說,垃圾車未至新光路段收取垃圾的問題,已和木柵清潔隊協調過,在沿路設十一個地點等候居民傾倒垃圾,但居民大都不配合使用規定的垃圾袋,甚少出來傾倒垃圾,效果不彰,仍然以焚燒垃圾的方式,將垃圾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