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教館 兩齣兒童劇熱鬧上演 偶偶偶劇團明後天推出小小噴火龍 二十三日上演兩個朋友 – 1864期

你看過真人與戲偶搭配演出嗎?文山社教館明後兩天偶偶偶劇團將演出「小小噴火龍」,二十三日則由鞋子兒童實驗劇團演出「兩個朋友」。
「小小噴火龍」內容為小小噴火龍天真活潑,但是學不會噴火,傷心難過悄悄地離家出走,進入危險的黑暗森林,可是還沒有長大又不會噴火,該如何化解一路上的危機呢?
導演高友怡說,藉此劇讓父母思索一些東西。現在父母對孩子都有很高的期待,很早就送孩子去補英文、學鋼琴等,卻抹煞孩子真正想做的事,父母都忘了,有些東西遲早都會學到的,就像小小噴火龍以後總會噴火一樣。
「偶偶偶劇團」以真人搭配各式「戲偶」演出,團長孫成傑說明,選擇用「偶」來呈現,是因為偶比人更能自由表現,更具想像力。他認為,觀眾應從不同角度欣賞,並不是很多演員加華麗布景,就是好戲,應仔細欣賞「故事創意」與「表現型式」。
「兩個朋友」為「黑白天使」與「大小廚師」兩個不同主題的戲合稱。「黑白天使」描述每個人出生有一個白天使教他做好事,也有一個黑天使教他調皮搗蛋,小主人安安在猶豫要和誰做朋友呢?
「大小廚師」則是說有個愛做餅乾又愛吃的廚師,和徒弟天天做餅乾,天天吃餅乾,因此這對師徒的結局,還需等民眾一起去現場發掘。
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或萊爾富便利商店,詳洽(02) 2933-2199文山社教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