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大表演藝術課程 讓你拍案京奇 – 1856期

你認為京劇藝術隱藏著某種神秘氣息嗎?其廣博精深的表演領域會讓你感到遙不可及嗎?由文山社大主辦的京劇表演藝術課程,將帶你接近和了解京劇。
課程由國光劇團老師李光玉設計與教授,以兩齣精選的折子戲「二進宮」與「金玉奴」帶領大家進入京劇藝術表演殿堂。
京劇演員主要是以唱、念、作、打四功做為基礎。唱是指悅耳動聽的聲腔,念是口齒清晰的念白,作是優美的表演動作,而打是要有乾淨俐落的武打功夫。
所謂「折子戲」是指整齣戲最精華的一折,-「二進宮」是以老生、青衣、淨等不同形式唱腔之靜為主;而「金玉奴」則以肢體表演的動為主,分別有小生、小花旦、丑等不同角色扮演。
李光玉表示,兩齣折子戲皆為文戲,內容豐富,希望讓民眾在毫無壓力下,學習京劇的表演概念,藉傳統戲曲開拓民眾的藝術視野。
此課程目前已開課,十八日前還可加選,名額為十五人,每周四晚間七時開始於木柵國中上課,欲報名課程或有任何疑問請洽(02) 2234-2238,文山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