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周日發表成果世新汎愛社擔綱主持 吃的玩的樣樣俱全 讓民眾有個健康星期天 – 1783期

文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定十一月三十日,在動物園的入口廣場舉辦成果發表會,除了有專業醫師免費義診,民眾還可藉由闖關的樂趣,一邊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學習手工藝和自製健康飲食,節目豐富有趣。文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聯合景人、景福、景行、萬和、興光、明興等六個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多個民間團體盛大舉行成果博覽會,倡導民眾對於健康的自覺意識。萬芳醫院社會服務室孔祥生表示,文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於去年十月分成立,至今年餘。在這期間,不斷招募和訓練志工,並在多個鄰里舉辦健康諮詢講座、免費義診、健康教學等活動,成效不俗。由於此中心事務的涵括範圍極廣,他建議民眾如有任何醫療諮詢或問題,應向健康營造中心反應,以便工作人員能採取適當措施,更有效率為民眾服務。博覽會當天將由世新大學汎愛社社員擔任主持,活動組組長李英瑛表示,除了主持大會,社員們還演出舞蹈,希望民眾能熱烈的參與這項活動。由於汎愛社社員經常到萬芳醫院,為住院的高齡病患慶生或擔任志工,表現親和且領導力佳,廣獲好評,因此受邀擔任大會主持。節目內容包括熱力四射的舞台表演、減重中心有氧活力操、動人手語歌表演、健康飲食試吃,還有趣味遊戲區供大小朋友玩樂等。參加闖關的民眾,更可獲得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