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文藝節開跑社大成果展 塑造文化藝術聖地 內容多樣 – 1758期

文山社區大學將從明日到二月二十八日,於新成立的公民會館,舉辦「春之饗宴─文山文藝節」活動。承辦人張尤娟表示,這是第一次舉辦大型社區活動,因為公民會館新成立,正好利用會館將文山區變成一個台北的文化藝術中心。開幕當天,安排默劇表演、太極舞蹈、相聲和手語表演等,並邀請河洛漢詩團到場表演詩唱,內容相當豐富。張尤娟說,這次活動全部都由社區大學的學員表演,屬於期末成果展示。今年首次將這樣的成果表演擴大舉辦,變成一種文山區的大型活動,目的就是希望創造一種傳統。她表示,文化的發揚需要靠行銷包裝,就像元宵節,大家知道拿燈籠、吃湯圓,希望把藝術文化在文山區打造成一種節令,每年都會舉辦的盛會。而她最大的夢想,希望文山區能在台北市,成為一種文化藝術的聖地。張尤娟指出,萬事起頭難,這一切都必須從文山社區大學開始做起,與區公所溝通後,獲得大力支持,並且把公民會館借出來做活動場地。她說,公民會館剛剛成立,正好有機會將它建造成文化藝術中心。文山區居民長期以來,沒有聯絡情感的地方,而公民會館經過大家合力催生,終於有一個可以表演的舞台。她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帶起一股新風潮,由社大學員先辦活動,帶動其他學校或團體辦活動,如此才能慢慢打造出一種文化藝術的傳統。活動內容琳琅滿目,包括台灣田野美學紀錄片展演、景美溪文史導覽、美術創作展生態展覽與講座、街頭藝術黑白畫,還有專門設計讓居民坐下來,泡茶聊天的文山茶堂活動,所有活動都在公民會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