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坊職訓中心 精障者另類復健 – 1889期

北市立聯合醫院附屬職能訓練中心─奇夢子文山坊,是由六位治療師及約聘老師來指導精神方面的病人,復健內容包括,簡餐下午茶、花束包裝及外送、產業加工、跳蚤市場、居家清潔、助理訓練、及電腦文書處理等。其中特別的是跳蚤市場商品多為附近民眾贈予,但也有學校、團體人士定期捐贈。
職能治療師李淑君表示,奇夢子代表一群有奇異夢想且情緒高高低低的人,名字不會給人不好的印象。對於在這裡工作,李淑君認為,性質與醫院很不同,醫院是冷冰冰的感覺,但在這裡卻很溫暖、很快樂。
員工張小姐表示,當初是經由醫師推薦而來這裡,剛開始不太能適應環境,曾幾次奪門而出,讓個案老師跑去追她,經過親人、老師鼓勵,到現在做文書及助理的工作,覺得生活充實也很有成就感。
王太太表示很喜歡這邊,覺得員工們相當親切,對於民眾對文山坊負面的看法,她說這不能怪他們,是社會環境所造成的。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現場詢問。地址:文山區興隆路二段一百六十號一樓。電話:(02)2933-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