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國中角力隊 摔出好成績 – 1871期

文山國中角力隊,參加九十五年台北市中正盃角力錦標賽,榮獲九金、四銀、一銅,共十四面獎牌,成績斐然,目前正緊鑼密鼓的練習,準備參加十一月三、四、五日全國總統盃角力比賽。
文山國中角力隊教練余進益表示,參加中正盃比賽獲得名次,是預料中事,因為選手們整個暑假都在練習,投入許多心思,練習十分認真,加上參賽選手大多是高年級選手,參賽經驗豐富,獲獎也多,奪牌機率自然提升不少。
教練余進益則表示,文山國中絕大部份選手是因興趣參加,多數從國中才開始練習角力,對於正處叛逆期的國中生來說,也是很好的發洩場所。他強調,心理建設是練習中重要的一環,選手有時太在意輸贏,容易慌張沮喪,面對對手時的心理恐懼,都需一一克服,避免選手失去信心或過度膨脹,都是平時訓練需注意的地方。
文山國中獲得男子組三、四級冠軍的黃世傑、楊乃玄是去年全國總統盃角力比賽第三名,女子組二、六級冠軍的廖秋嵐、高美君,是去年總統盃角力比賽第二名。余教練更進一步指出,今年的成績比去年還要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