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國中管弦樂團 締造7連霸傳奇四種音樂社團參加比賽皆創佳績 家長會大力付出為社團經營支柱 – 1884期

文山國中音樂社團參加「台北縣九十五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團獲東區優等第二名,而管弦樂團、弦樂團、直笛團皆榮獲團體組東區優等第一名,並將於三月代表台北縣參加全國決賽。
訓育組組長,同時也是音樂社團負責人的陳素真表示,管弦樂團自民國八十八年成立後,於八十九年學年度參賽至今,已締造北縣音樂比賽七連霸的輝煌成績,也經常參與地方藝文活動的演出;更曾應外交部邀請,於九十一年國慶晚會中擔任迎賓演出,以及前往吉隆坡中華台北姐妹校參訪等殊榮。
直笛團則自民國九十二年成立,第一年參賽便獲得優等成績,第二年奪得全國比賽北區第一名,今年又取得北縣東區優等第一名的佳績,完成北縣二連霸。
陳素真說,文山國中音樂社團成立迄今,受到全校師生及家長和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鼓勵,特別是家長還成立了「後援會」,出錢出力、無怨無悔的付出,使學生和老師能無後顧之憂的教學和練習。
家長後援會會長莊博元說,每個星期三、六的練習時間,都會有許多志工家長前來學校,幫助處理團務,甚至有孩子已從學校畢業的家長,仍回到學校服務。
陳素真表示,未來文山國中音樂社團的目標,是強化與社區、地方的互動,並積極培育優秀的音樂人才,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將舉行音樂冬令營,希望透過此活動,使鄰近地區具有音樂專長的國小生有一個優質的寒假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