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區道路人孔蓋多 騎士安全受威脅 – 1896期

文山區多處路段人孔蓋崎嶇不平,與路面相差五公分以上,其中又以羅斯福路上人孔蓋坑洞最多,來往車輛常為閃避坑洞而釀成車禍。新工處林姓職員表示,人孔蓋的問題陸續在改善中,希望民眾能多些點時間。
羅斯福路是新店、景美往來台北市區的主要聯絡道路,長期以來路面因車輛經過、自然受損等原因,造成凹凸不平,騎士往往為了躲避坑洞而行駛於車道內側,與大型車輛爭道,易發生交通事故。
新工處林姓職員指出,羅斯福路屬於三十六米寬道路,整頓需要時間與經費,市府會陸續重鋪柏油填平坑洞。但他指出這不是治本的辦法,許多先進國家改採共同管溝代替人孔蓋,路面則將柏油改成鋪設水泥,這才是解決路面不平的根本辦法,但因需要龐大經費,目前市府還未考慮採用。
王姓駕駛表示,經過羅斯福路時,機車都會明顯的跳動,有些路段的人孔蓋,高低落差大,會將後座乘客彈起,一路震動下來,讓人吃不消。
萬祥里里長張紅木表示,最近羅斯福路在做污水下水道工程,路面人孔蓋問題較受重視,完工後他會進一步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路面整頓,還給里民一個好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