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區將設首座市民運動中心教育局將規畫海巡署部分用地為綜合性運動場 預定九十四年動工 – 1755期

位於興隆路三段與萬芳路交叉口的海巡署部分用地,已通過都市計畫變更為體育用地,將興建文山區第一座市民運動中心,占地約零點六五公頃,預定民國九十四年動工,九十六年完工,目前正進行海巡署與附近住戶的土地撥用及地籍分割事項。台北市教育局第七科社會體育股股長陳良輝說,為配合市府政策及有效運用軍方用地,因而選擇海巡署用地興建文山區第一座市民運動中心,並將朝向多元化的綜合性運動場所規畫。台北市體育場秘書室潘主任表示,目前希望至少能建設六層樓以上,以符合多元使用目的,並預定設有停車場、溫水游泳池、韻律教室與籃球、排球等球場,也預計規畫運動諮詢中心,除提供諮詢外並可外借里民使用,但目前均為初步規畫,詳細設計將召開里民說明會時,再與文山區居民協商做最後決定。至於市民運動中心未來的管理單位,潘主任表示,由於市府沒有多餘的人力,將來傾向民間經營,並採取使用者付費方式,至於市民運動中心附近的鄰里是否享有優惠則尚未決定,也是要等說明會時再討論。潘主任表示,運動中心是社區規模,單純提供居民運動休閒使用,不會提供舉辦大型活動,因此居民不須擔心交通壅塞的問題。此外,海巡署方面表示興隆路三段的圍牆,配合興建運動中心,向內縮十公尺。興家里里長楊子君表示,退縮地將設計為綠帶,開放讓附近居民休憩使用。楊子君說,針對興家里將興建市民運動中心,已開過里民說明會,大部分里民都表贊同,不過也希望能有更多優惠,將向教育局爭取溫水游泳池免費使用等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