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區多位資深鄰里長 獲市府表揚改編農民曆 召開里民大會 擔任巡守隊義工 服務績效受肯定 – 1716期

台北市政府日前表揚資深鄰長及十位績優里長,文山區有多位獲表揚,包括樟腳里里長高銘枝,木柵里鄰長張天球,萬興里鄰長黃則賢等。為樟腳里服務二十年的里長高銘枝,除了這次績優里長受表揚外,先前已接受過內政部特優里長表揚,里政服務績效深受各方肯定,近幾年更自行改編農民曆印製分送里民,內有各重要機關的電話,並對樟腳里各鄰鄰長作簡單介紹,目的在促進里民和諧,也多次召開里民大會及鄰長聯誼會聯絡感情。對於多次受到表揚,高里長謙虛的說,有這些成績並非一人所及,各鄰長及里民的配合才是最大的功臣,能為里民服務,多虧大家的支持,而他也提到,里內的人數多達一萬多人,雖然努力的想認識每一位里民,但難免有疏漏,望里民多包涵。高齡八十六歲,身體依然健朗,世代定居於木柵里已超過百年的鄰長張天球,接下鄰長職務後,轉眼已過三十幾年,附近里民都很合作,里長也很盡責,讓他當鄰長是不嫌棄啦!提起至今仍參與木柵里巡守隊的義工活動,張天球認為,人要活就要動,巡邏不但對治安貢獻自己的心力,更可以將散步當作一種運動,而這即是他猶充滿活力的不二法門。同樣是八十多歲高齡,居住在萬興里,為民眾服務超過三十年的黃則賢鄰長回憶,由於此地多山,十多年前交通還不發達時,里上如有什麼需要宣導的傳單,都得徒步將傳單送至每戶人家手裡,直到當年政治大學徵收土地興建後,這裡就漸漸發展起來,目前的產業道路,都是從前農友為了讓交通方便,而自願捐出,經過奔波協調,才讓道路順利完成,現在年歲大了,沒辦法走那麼多路,宣傳單都靠兒子騎機車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