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六小學運動會 周末顯身手 – 1813期

文山區校慶活動將進入第二波高峰,明日六所學校舉行體育表演會,內容異於傳統單向表演,更重視由社區居民特色的演出,並邀請附近學校跨刀表演,讓平時在校園生活的同學,學習更多元的技能與經驗。 萬福國小體育表演會主題「不一樣的運動會」,將在福和河濱公園舉行體育教學暨健康促進發表會。有河濱慢跑樂悠悠、爺爺奶奶開步走等慢跑健行活動,六年級學生自行設計的ㄉㄨㄞ ㄉㄨㄞ樂樂舞,此外,還有青年奧運國手謝福財、陳文祥現場表演射箭,師大跆拳隊林俊億、高慧君等人特殊表演。活動高潮則為親子體能闖關,在家長及師大運動競技系規畫下,有繩采飛揚、金雞跳跳樂等三十個關卡。 訓導主任胡愛桂表示,這次運動會與社區結合,萬年、萬和及萬隆里居民將參與慢跑及健行活動,透過活動聯絡學校與社區間感情。 溪口國小體育表演會以「打造健康生活、彩繪繽紛人生」為題。由每班做造型打扮,宛如嘉年華盛會進場。節目有文山區元極舞委員會「太極如玉扇」、景慶社區土風舞班「得意的笑」、一至六年級及幼稚園表演和社團表演活動。 訓導主任李淑芳表示,本次體育表演會邀請卡設計,封面有每位學生在校所學印染及蠣染呈現,讓同學展現平時所學。 永建國小體育表演會將有試院里社區媽媽的舞蹈表演、世新大學競技啦啦隊「驚奇世界」及華揚武術養生學院「武術大會串」等外校表演。校內表演則有西式鼓隊「鼓舞人生」、中式鼓隊的「歡樂震雲霄」、籃球隊「運轉乾坤」及趣味競賽等,尚有親師「力拔山河」聯誼賽,班級教學成果展及師生藝文聯展。 辛亥國小校慶今年進入第十二屆,各項活動都能看到小朋友帶著木棍上台表演,訓導主任溫克峻說,武術表演是辛亥國小持續經營的特色,由何敏鳳老師指導的武術隊,每年都開放各年級小朋友參加徵選。
針對親師接力賽,學校特別規劃教職員、家長,加上校友等三組參賽,溫主任表示,體能不錯的校友組是比賽常勝軍,讓大會充滿了活力。 萬芳國小以體育表演會與運動遊園會為校慶主題,將以大隊接力賽揭幕,之後進入活動表演,各年級負責一項活動,還有剛入學的一年級生和幼稚園小朋友們帶來可愛彩妝表演和扮裝遊行。實踐國小的小朋友將以嘉年華會的風格,為體育表演會開場,除了趣味競賽、小鐵人賽等體育活動,社區媽媽表演的土風舞外,並邀請實踐國中帶來鼓樂隊演出,更有特殊障礙活動的體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