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二分局召開治安會議歹徒藉維修詐騙 民眾應小心防範 – 1783期

社會上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竊盜、搶劫的案件更是屢見不鮮,為了社區民眾生活安全,文山二分局興隆派出所於二十一日召開社區治安會議,邀請興豐里、興家里、興得里等興字頭的里民代表出席會議。興隆派出所主管粘舒超表示,社區案件多以竊盜、搶劫、詐欺手法為主,呼籲民眾注意各媒體或派出所公告的注意事項,防止不肖人士運用各種不法手段危害民眾安全。粘舒超說,近日在社區進行的詐騙手法,多以維修瓦斯管線或電器設備為藉口,進行詐財或搬走電器。他表示,若民眾遇到此現象,應先向里長報告,或提供轉帳帳號給警察單位。文山二分局巡官陳秀鳳表示,接到民眾報案後,警方會視即時性與否再進行調查。遇到即時案件時,會先了解、登錄案情,並請線上巡邏網的警員第一優先處理該案。而非即時案件,則依序辦理蒐證工作。陳秀鳳進一步表示,民眾涉及法律案件時,警方對於刑事與民事案件都無法介入,唯有進行蒐證工作並向上級單位呈報,但民眾若有法律問題,警方會提供所知給民眾參考,若遇到民事糾紛,居民可經社區調解委員會處理。會議中警員許卜凡指出,今年八月至今,刑案發生時段以上午七時至九時最多,其中又以汽機車竊盜案為主。他特別呼籲,近期喜美汽車五代的電腦板失竊頻傳,希望車主在停車時盡量選擇附近有監視器的車位。興豐里里長余鴻儒於會中提出,里上有討債公司為追逼債務而波及其他住戶,希望派出所提供民眾因應對策。粘舒超回應,民眾如接到騷擾電話,可以錄音起來,提供警方做為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