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數媒系 GAME PEACE六人組 以動畫好好玩 獲冠軍 – 1880期

數媒系廖宏斌、吳佳益、林琬婕、劉孟儒、吳和倫、吳仁翔六人所組成的「GAME PEACE」,以多媒體互動導覽系統「動畫好好玩」,榮獲「2006台灣區VR盟主─VIRTOOLS多元應用組」冠軍。
VIRTOOLS是一套具備豐富的互動行為模組的即時3D環境虛擬實境編輯軟體,可以製作出許多不同用途的3D產品,如網際網路、電腦遊戲、多媒體、建築設計、互動式電視、教育訓練、模擬與產品展示等。
「GAME PEACE」利用此互動行為模組製作的「動畫好好玩」,以主題館的方式帶領使用者互動,透過觀看影片及點選小遊戲,對動畫有所認識,進而對產生興趣,而自主學習。
組長廖宏斌表示,他們抱著輕鬆的心情繳交作品,沒想到卻獲評審青睞,四年所學終於有所具體呈現。組名「GAME PEACE」的由來為組員間的閒聊,六人就靠著極佳的默契過關斬將,在此次VR盟主爭霸戰中奪下冠軍。
為了準時繳交作品,六人在暑假即開始著手動工,一邊準備畢業專題製作的籌備,一邊進行製作。其中吳和倫負責企畫及FLASH製作、劉孟儒負責線稿繪製、林琬婕負責圖畫、吳仁翔負責上色及完稿、吳佳益負責3D動畫及音樂規畫,最後由廖宏斌以VIRTOOLS統整區塊,匯出成為互動導覽系統。
吳和倫說明,自己必須將組員發想的點子加以具體化,並融入有趣內容,避免作品過於艱澀乏味,達到淺顯且引人入勝。劉孟儒也談到,在視覺效果的營造上,希望是老少咸宜,因此美術風格趨於活潑大膽,畫風、設計、構圖上也參照了幾部組員喜愛的卡通,以此構製最符合組員心目中的作品藍圖。
談到獲獎的感覺,六人異口同聲表示驚喜,意外獲獎也大受鼓舞,多年來的學習終能化為具體,有了代表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