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今年開始招生多元課程 結合藝術與電腦 落實學生創意 培養專業技術 – 1761期

籌備已久的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將於九十二學年度開始正式招收新生,預定五十二名,採取大一不分組,大二將分成動畫藝術學程及遊戲設計學程,同學可依照自己的意願發展和興趣取向作選擇。 動畫學程的主要課程包括電腦動畫、分鏡設計、動畫影片實務製作、動作捕捉及編輯科技、進階電腦動畫、數位動畫創意製作、動畫專題研究、高階實驗動畫與創作等等;遊戲學程的主要課程包括電腦動畫、遊戲網路程式設計、多媒體互動程式設計、遊戲引擎、遊戲專題研究、高階遊戲程式語言設計等等。 數媒系籌備主任林國芳表示,數位多媒體設計亦即藝術與電腦的結合,訓練學生將創意和想法落實化,而數媒系課程十分多元化,技術與理論並重,涉及人性、科技、藝術等面向,通常,這樣的課程在研究所才能學的到,現在把它們納入大學課程,目的是希望同學們能夠提早具備專業技能。為使同學在大一的時候打好基礎,提早為未來的三年做準備,大一的課程十分專業,系必修的課程包括電腦繪圖、基礎程式設計、數位影像處理與編輯、基礎角色動畫表現等,另外,為了提昇美術方面的技能,還有人體動態素描和創意漫畫製作供同學們選修。 課程以3D、虛擬科技藝術相關課程提供學生最優質學習環境,課程使用軟體及設備均為業界主流,並結合多媒體中心提供老師作研究與學生實習之多媒體實驗教室,讓學生進入社會後不會做二度新鮮人;在師資部分,將會聘請具有相關豐富教學經驗的專業人才。用有創造力、競爭力的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除了可以增進全方位實力外,並為全校師生注入更充沛動能的學習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