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師婚紗照特展結合童話打造夢幻教師節 – 1870期

你認得出來這些婚紗照的主角是誰嗎?溪口國小為舉行教師節敬師活動,輔導室特別舉行「我認得老師─教師婚紗照」特展活動,讓學生在行經走廊時,猜猜照片中的主角是哪位老師。
輔導主任郭惠琳表示,婚紗照活動是結合教務處的「王子與公主繪本導讀」閱讀活動,因為在此閱讀活動中,挑選的書籍都是與王子或公主相關,在輔導室經過討論後,覺得老師婚紗照的展覽,最能表現出王子與公主的感覺,作為這次敬師活動的主題之一。輔導室會以投影片方式,讓學生猜猜看是哪一位老師的婚紗照,並舉辦抽獎的活動。
此外,還有「BINGO樂翻天卡」活動,學生在熟悉的賓果遊戲,分別找尋一位符合單子上十六格敘述條件的老師,請老師在單子上簽名,連成一條線後便可以得到獎品。
一系列的敬師活動從九月中旬開跑,一直持續到十月初,讓學生選擇最具有感恩意義的歌曲的點播活動,或在穿堂的留言板上,寫下對老師的想法和祝福。昨天,更有朗讀活動和抽獎等重頭戲登場。郭惠琳表示,九月是感恩月,藉由一系列敬師活動,讓學生在玩樂的同時,也能存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