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學大綱全面上網 預先了解授課內容 – 1895期

為使學生在選課前了解課程內容,達到授課教師教學時的一致性,世新實施課程大綱全面上網,要求教師在學期初上傳內容,除說明授課方式外,並提供評量標準,以及扣考規則讓學生參考。
教務長賴鼎銘表示,實施課程大綱全面上網的精神在於達到告知義務,讓學生在決定修課的同時,充分了解授課老師的課程、評分方式、及使用教材等。目前全校課程大綱上網率已達百分之九十四,大部分老師都能配合政策,對於無法上傳或上傳不完全的老師,也會追蹤了解,並與系上合作,由系辦協助克服問題,以達到百分之百的上傳率。
賴鼎銘指出,有些老師反映系統不穩定,目前正研擬新系統,預計於九十六年第二學期推出,方便老師上傳,內容除包含原有的大綱外,另加入上課講義,讓學生也能在網路預習上課內容。
口傳四甲林孟勳對於課程大綱全面上傳的制度表示肯定,她強調,每學期初會根據教學內容與評分方式決定是否選修此課程,此外,有些課程名稱太籠統,讓人搞不清楚實際狀況,看了大綱有助於選課,老師也會依據學生的學習程度調整教學內容,達到良好的師生互動,提升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