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學卓越中心 提升世新學習品質將針對老師教學需求提供諮詢 傾聽同學訴求 協助師生互動無障礙 – 1823期

為提升教師教學品質,世新大學於本學期成立「教學卓越中心」,協助任教老師解決教學上的困難,使其發揮個別長才及專業知識,達到優良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態度,並改變校園風氣,讓世新成為一所教學卓越、學風良好的大學。「新一代學生的求學動機和態度已和過去不同。」教學卓越中心主任賴鼎銘說,中心成立的宗旨,就是為了幫助教師提升教學,克服學生學習的困境;面對七年級生普遍的抗壓能力弱、學習態度差、缺乏責任感等問題,許多教師往往在教學上感到困難,而無法施展長才,反觀學生要如何面對未來,也同樣使人憂心;因此,透過「教學卓越中心」所提供的協助,將改善教師的教學方法,使其專業知識能以身教或言教的方式,讓學生完全吸收,並感受到老師的用心,達到良好的教學互動。教學卓越中心未來將舉辦教學觀摩活動,讓任教老師學習校內資深教師、學生評鑑優良教師、或由人事室所選出的教學績優教師等,吸取教學方法與經驗。還會舉辦新進教師講習,幫助新任老師教學實務,以及教育資訊服務,整合教育趨勢等教學諮詢。賴鼎銘指出,為實際了解學生的學習問題,未來中心還希望以問卷方式,傾聽同學對於教師教學的訴求,藉以提升教學品質,徹底改善師生間所面臨的困境。另外,「教學卓越中心」也將針對老師的實際需求,提供教學器材,不論是網路數位教學的多媒體教材,或是筆記型電腦、麥克風、投影機等實務操作器材,凡是會影響到教學品質的輔助工具,都將全力配合老師的需求來更新或是增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