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學創新輔助計畫 十萬元激發創意 – 1864期

教學卓越中心最近推出一項教學創新輔助計畫,教師於每年五月及十月分別提出申請。
兼任及專任教師皆可申請,申請教師在一個計畫案中,以在同一學期內申請補助為原則。教學創新補助範圍包括創意課程的開發、教學策略的發展、評量的方法革新、教材教具之研發等。計畫案內容需包括教學目標、教學策略、突破傳統教學或課程設計之處,以及特殊規畫之構想。由審查委員會進行審查後,依審查結果發放經費,每一申請案將獲得新台幣十萬元的輔助。
教學創新輔助計畫委員暨師培中心江文慈教授表示,一般學校都著重在教師研究的貢獻,但是在教學上的創新,卻是最讓同學獲利的,藉此激發教師們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
江文慈指出,教學創新的輔助經費由教學卓越中心預算支援。獲經費補助的教師,需於教學創新計畫結束後的一個月,提出成果報告,將所完成的相關資料,置於教學卓越計畫網站,供教師交流學習。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