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大公車站牌 佇立人行穿越道公車靠站 霸占斑馬線 將把綠1、282站牌撤除 – 1788期

指南路二段政大側門,公車政大站牌佇立在人行穿越道上,讓來往行人和學生在過馬路時,無法與公車保持安全距離,連過馬路也不能放心。 政大駐警隊蕭隊長表示,指南路本來就是路窄人車多的路段,人行穿越道上的綠1、282站牌距離學校側門不到十米,每當公車靠站時,會霸占行人所走的斑馬線,連等公車的乘客也得 走斑馬線上搭車。 對此,交通局第二科代表指出,公車靠站時確實會對行人造成安全問題,將會把綠1、282站牌撤除,併入其他的站牌,且會加強取締違規臨時停車,保持公車道暢通,進而確保行人及乘客安全。 對於指南路上公車造成的交通問題,萬興里里長謝啟峰表示,政大正門口前公車站牌政大站是一座迴轉的公車亭,在上下班尖峰時刻,當公車進站迴轉時會嚴重影響行車流暢,造成交通堵塞,將在本周市容會報提出建議,將該公車亭拆除。 政治大學鄭同學認為,公車亭搭車的學生比側門的公車站還多,若是將公車亭拆除,學生必須全在側門站牌上下車,也會影響人行道暢通,造成所有居民和行人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