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大二街 傾斜坡道問題多交工處:將畫紅線 禁止車輛不當停放 預計七月動工 – 1738期

交工處八日會同社區管理員、萬興里長及轄區員警勘察政大二街車輛停放不當問題,政大二街為八米巷道,每當車輛停放在兩側路旁時,立即造成過往車輛會車不便,且近有工地施工,不時有大型車輛及公車經過,使得車輛來往更不順暢,同時威脅孩童安全。良福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總幹事林尚溪表示,政大二街巷道每逢假日及施工時,整條街道出現車輛交會困難,因屬於八公尺單線車道,若有車輛同時停靠在兩側路旁,汽車就只能從分隔線經過,且政大二街又為二十度的傾斜坡道,和工地大型車輛或是公車會車時,大型車輛在下坡路段煞車往往難以控制,產生擦撞,交工處在社區人行道旁應畫上紅線,在下坡路段及社區入口處漆上慢字標誌及斑馬線,以維護孩童安全。萬興里長謝啟峰在會勘中表示,由於這條路段位於工地出入口,又為斜坡路段,不時有水泥攪拌車及大卡車經過,再加上公車經過,車輛體積龐大且行經下坡路段,速度不易控制易肇事,建議將車道畫成單邊紅線以利行車。但由於萬興里最近實施人行道溝蓋板更新,單邊畫線事宜需至七月才能實行,而社區住戶至標線完成前,盡量將自用車停至社區住戶專用車庫,以免造成他人會車困擾。交通管制工程處規畫科葉股長表示,法條規定巷道交岔處十公尺禁止停放車輛,所以將在巷口轉角十公尺處畫上紅線,且社區大門入口位於路段中央,沒有交通號誌配合,因此,不能在此畫上斑馬線,最近又逢萬興里進行人行道溝蓋板更新,工程需至人行道更新完畢後,約七月份才能開始畫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