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放學時段 萬興國小周遭違停嚴重 – 1894期

萬興國小周遭每逢放學時間,違規停車問題嚴重,並對附近住家造成困擾,近來甚至有因停車問題而大打出手的案例。萬興里里長謝啟峰將商請指南派出所,針對該時段違停車輛加強開單取締。
謝啟峰指出,萬興國小放學時間,校門口總是停放許多安親班以及家長的車輛,除了違規停放在紅黃線上,還會停在公車站牌前,阻礙學童及民眾上下車,造成秀明路壅塞;此外,許多車輛會在雙黃線上違規迴轉,小朋友過馬路時險象環生,謝啟峰將商請文山分局指南派出所加強開單取締,以維護居民權益。
陳姓居民表示,每到下課時間,附近交通就會打結,雖曾商請安親班車輛分散停放,但往往只能持續一段時間。偶爾在勸阻時,還會遭到駕駛的咆哮,實在是不可理喻。
指南派出所一位不願具名的員警表示,他們最近接到里長反應,已對該路段重點時段,加派警力做疏導工作,但常會遇學生家長或是安親班業者被開罰單後,找民意代表投訴,使得他們的執法效力大打折扣。
謝啟峰說,造成此區交通惡化的主因,就是大家貪圖一己之利,不願讓小孩多走幾步路再上車。他希望家長及司機都能為大家著想,不要因一時方便,造成別人的困擾,進而危及小朋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