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擋土牆掏空 居民安全受威脅自來水管一再遭土石毀損 修繕責任尚處灰色地帶 – 1823期

位於木柵路一段21號旁登山步道山壁擋土牆,因去年夏天颱風連續侵襲,造成擋土牆後方土壤沖刷,恐有崩塌之虞。住戶唐先生指出,去年颱風不斷侵襲,因大雨沖刷導致擋土牆後方土石掏空,並不時有鬆動石塊崩落,破壞住家水管管線,儘管里幹事已於去年底偕同養工處人員至現場會勘,至今仍不見改善。唐先生表示,遭受土石破壞的水管還要自費修補,相當無奈。試院里里長林進興指出,該段擋土牆不僅土壤沖刷嚴重,上方樹木根部不斷往下延展,非但施工難度提高,擋土牆結構更是令人憂心。且該段位於木柵路一段旁,過往行人車輛頻繁,假使擋土牆倒塌,後果將不堪設想,盼養工處能盡速解決。至於遭受破壞的水管,因設置於擋土牆旁階梯上方,修繕之責任歸屬為灰色地帶,尚待釐清。林進興表示,木柵路沿線路段旁植物久未修剪,枝葉影響行人及駕駛安全,希望相關單位能定期修剪,以維護民眾及行車駕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