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撕畫達人楊慶懿 作品風格撕撕入扣 將自身故事當做素材 融入創作當中 表達生活體悟 – 1868期

你知道光利用紙張就可以輕鬆的完成一幅美麗的畫作嗎?透過棉紙撕畫高手楊慶懿的巧手,訴說了創作者的思路與故事,呈現不同於中國水墨與日本紙繪的趣味。
楊慶懿作品風格溫馨富有生命力,乍見她的棉紙撕畫多數人都驚豔於作品獨特的風格,藉著不同媒材,即使在沒有繪畫的基礎下,楊慶懿用撕與捏代替筆的揮灑,讓花花草草有了新的生命。
楊慶懿雖不是用筆來沾色彩作畫,卻能具有國畫的淡雅,油畫的厚實,水彩的渲染層次與構圖逼真生動效果,呈現出與水彩畫、油畫完全不同質感與風貌的作品。
從國中輔導老師工作退休的楊慶懿,從事撕畫創作已經有十餘年,她表示,當時以撕畫做為學生的社團活動,讓學生獲得滿足與成就感,因為棉紙撕畫工具簡單,創意卻可以無窮發揮。
目前撕畫更成為生活上重要的寄託,經由投入創作的過程,讓她得以從憂鬱症問題嚴重的那幾年重拾笑靨及找回生命的意義。
楊慶懿借助染色棉紙豐富的色彩變化,透過撕、拉、燒、捲等技巧,創作出新穎、栩栩生動的視覺效果,完成美不勝收又充滿巧思的作品,也把自己的故事寫進作品中。她抱著最喜愛的狗兒子笑著說:「棉紙撕畫帶給我生命的陽光,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出自己的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