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搖滾壞女兒 畢製錯身受肯定 林晏如: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 沒什麼好怕的! – 1814期

「壞女兒」,一個在台灣樂團界頗具名氣的團體,主唱林晏如,綽號香菇,是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學生,從國中開始接觸搖滾樂,高中正式組團至今,表演經驗相當豐富,在獨立廠牌小白兔唱片發行過兩張專輯,所有詞曲全部由她一手包辦。她表示,在組團過程中,不論是練習、表演還是錄音,甚至連創作都讓她很快樂。 除了樂團主唱的身分,林晏如拍片的實力同樣備受肯定,畢業製作「錯身」,幾個月前還受邀參加新導演Tailly High影展。提到拍片,她認為 ,最好玩的地方在於整個團隊的合作,藉由互相的交流,撞擊出新的想法。 雖然因為私人因素必須延畢,林晏如卻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實務經驗,平常除了上課之外,她也會接一些廣告、MV的案子,擔任副導工作,其中不乏跟知名導演搭檔,最近劉若英「聽說」的MV就是陳宏一導演和她合作的作品。她認為,雖然學校在理論課程方面不夠深入,但是在實際操作上還滿紮實的,到業界不會有銜接不上的感覺。此外,近期no name的音樂錄影帶中,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將來最希望當導演的林晏如表示,想多嘗試各類型的劇本,問到「壞女兒」,她也相當堅定的說,不管未來怎樣,「壞女兒」還是會一直走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