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揮出勝利 網球隊勇奪佳績李彥函拿下單打冠軍 賴映慈、陳思敏獲得雙打殿軍 – 1859期

世新網球隊於全國大專網球排名賽女子乙組打出佳績,資傳二甲李彥函贏得單打冠軍,觀光三甲賴映慈、廣電二甲陳思敏奪得雙打殿軍。
獲得單打冠軍的李彥函,對於此次比賽成績感到相當驚訝,她表示,自己非攻擊型球員,不易打出攻擊型球而較擅長於防衛,且腳傷尚未復原,直到冠軍賽當天,與對手對戰兩個多小時,最後比數以九比七打敗蟬連三屆的冠軍,取得勝利。
賴映慈、陳思敏獲得雙打殿軍,兩人默契十足且感情融洽。賴映慈提到,比賽時因緊張而打不出平常的水準和實力,使心情受到影響,但和隊友的良好互動與彼此加油,就是贏球的關鍵。她也提到,教練黃俊發曾以「站到球場上,球場就是自己的舞台」鼓勵她,因此會克服心理壓力,且盡力地打好比賽。
大二上學期才加入校隊的陳思敏說,她認為,自己仍有進步空間,隊友彼此鼓勵及加油聲給予她信心,雖然成績不甚滿意,但是比賽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過程,想藉比賽克服站在網前截擊球時害怕球的心理障礙。
三位隊員非常感謝教練及隊長用心地帶領球隊,使她們提升實力並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黃俊發表示,贏得這次比賽,球員將更有信心、更加積極增進球技,並以快樂、熱情的心學習網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