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換身分證慢 戶政所大排長龍民眾不知里收件 因應需求加班服務 – 1859期

從去年十二月一日至今,換發新式身分證已經過了四個月,到目前為止,許多民眾似乎還無法完全了解身分證換發的進度與相關事項。
新店市戶政事務所一大早就被民眾擠得水洩不通,服務人員楊小姐說,開始換身分證後,幾乎每天都很多人來詢問,例如已經去里收件的話,還可以補辦嗎?一定要本人領取身分證嗎?沒趕上到里收件來補辦的人也非常多。
楊小姐表示,新店市總共有六十九個里,現在已經有四十五個里收件,其中柴埕里目前只有收一到十二鄰。來不及趕在里長辦公室收件的里民們,可直接到新店市戶政事務所開設的快速櫃檯辦理,其它需要提前辦理新式身分證的民眾,則必須拿號碼牌排隊。但偶爾還是會發生插隊的情形。
排隊將近一小時的李太太無奈的說,她只是要申請戶籍謄本而已,想不到卻花了很長時間在排隊上。
許多民眾根本不清楚自己是居住在什麼里與第幾鄰,還有民眾到戶政事務所才知道身分證後面就有標示里與鄰。楊小姐說,這也許就是戶政事務所會如此多人的原因,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的里有專人去收件。
新店事務所為了因應民眾需求,星期三加班到晚上八時,星期六早上八時到十二時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