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推動協同教學課程與業界現況不脫節 – 1896期

為使學術與實務密切結合,世新大學推動各系實施協同教學,透過業界優秀師資的共同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並讓授課內容跟上社會脈動。
資管系助理教授施朝正採協同教學方式上課已一年,這學期他於組合語言這堂課,請到任職科技公司的楊凱均合作教學,施朝正表示,電腦資訊業是變遷快速的產業,有必要讓學生了解目前的產業趨勢及未來發展。
全部六次的協同教學,授課內容集中在各軟體的應用層面,施朝正說,要讓學生知道微電腦可在不同環境下,做不同組合運用,他也提到,協同教學除了介紹業界最新的科技發展外,也能觸發學生在應用面的靈感,讓學生可以將所學結合實務,學以致用。
數媒系講師張恩光則是在動畫及特效課程,和動畫製作補習班的老師合作,課程內容包含合成特效的製作,以及讓學生實際操作三個以上軟體。他表示,由於業界師資經驗豐富,不但幫同學在可能碰到的實務問題上先打預防針,還能針對個別問題給予建議。
數媒系學生柯秀蓁表示,業界師資不但手法專業,在授課方面能更深入,同時也較了解市場趨向,讓同學可以提前為就業做準備,她認為協同教學讓大家收穫良多,也提升了對學習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