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捷運七張站封鎖線掉落 – 1885期

北新路上的七張捷運站與樺福建設聯合開發工程進行一年多,至今二到四樓商場的部分仍在施工中,其中,許多施工地點的封鎖線卻早已掉落多時,在捷運、公車轉乘民眾流量如此大的地方,安全問題令人擔憂。
幾乎每天轉乘七張捷運的李姓居民表示,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之前的狀況比現在更嚴重,對民眾來說,未將施工地點圍起來,的確會對他們的安全造成威脅,而且這裡人來人往、又位在北新路車流量如此大的地方,對於居民的安全確實沒有保障,李小姐更提到,似乎每次都要等到事情發生時才會有人重視。
七張捷運站工作人員解釋,他們已向建設公司多次提出建議,建設公司也曾經拉過封鎖線,但時常到了隔天就被居民破壞,甚至有些居民為了貪圖方便,竟直接把車子停在工地裡面,因此,即使圍了封鎖線,效果也是有限。
新安里里長黃建福指出,他多次向捷運站跟建設公司反應,必須把危險的地方圍起來,但由於居民慣性破壞導致成效不彰,因此他建議要建立起更穩固的封鎖線,或是做個類似簡易走廊的行人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