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指南路二段 將新闢兩處道路成為連接貓空與指南宮替代道路 盼降低車流量 – 1749期

為配合政大商圈計畫,及疏通指南路二段的車潮,萬興里里長謝啟峰表示,將在秀明路與萬壽路交口處旁新闢一條八米道路與指南路二段底相接及打通政大校門附近的指南路二段七十七巷兩處。謝啟峰說,指南路是前往貓空的必經道路,但只有八米寬,每逢假日便會壅塞,因而年初時開始規畫新闢道路,期減低指南路的車潮量。新闢道路預計年底前完工,但預定地上有一棵老樹,使工程停頓,在與文化局協調後,決定要遷移老樹,不久就可以開始動工。此外,預計要遷移現位於政大校門旁的公車站牌,改置於秀明路,改善政大師生上下課時的交通亂象。謝啟峰說,為避免站牌離政大太遠造成不便,將有配套計畫,即打通政大校門附近的指南路二段七十七巷,這樣政大師生與民眾可經此路往來,不需繞道行走。謝啟峰表示,將來兩處新闢道路,都將規畫成單邊停車,因為政大師生人數眾多,附近巷弄都停滿汽機車,不僅人車通行不便,也因巷道變狹小,消防車無法進入,造成危險,里民也常對此抱怨,希望能有所改善。所以新闢道路會有管制,但不會兩邊均禁止停車。為徹底解決停車問題,將在萬興國小設置地下停車場,預計採付費停車方式。興建停車場是希望政大師生能改停車於此,避免停在巷弄中,影響安全及美觀。目前因地下停車場還在規畫中,收費方式尚未定案,也不確定是否有針對里民及政大師生的優惠方案,將與里民開會決議後,向停管處提案,希望政大校方也能配合一同改善停車問題。 住在萬壽路六十一巷口綠野山莊社區的民眾,日前要求重新整修區隔萬壽一、二號公園的綠地。萬興里里長謝啟峰說,萬壽一、二號公園因為地形地貌的緣故,設置在一個斜坡上,公園內有大片的草地,但因草地沒有類似像石頭、水泥一般可形成一定高度的間隔建築,使得原來設計用來作兩座公園區隔的土地,被民眾以汽車占用,嚴重影響公園的使用品質,加上汽車在草地上進行倒車動作,泥土地被破壞毀損,土石落到地面,造成駕駛員開車與路人行走時的危險。公燈處在二十五日的市容會報上向謝里長表示,未來會將萬壽一、二號公園原本鋪草皮的部分改換成石頭地路面,以高度換取隔間度,如此萬壽這兩座公園有了清楚的間隔畫界,將來也不會再有汽車占用土地,或是土石落到地面的安全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