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指南茶路新步道 戶外踏青好去處 – 1869期

「指南茶路親山步道之旅」於九月份的每周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展開。
活動由政大後山的飛龍步道出發,飛龍步道又稱為樟山寺步道,遠處看形似飛龍因而得名,古道由樟山寺而下,進入政治大學校區,有一半位於政大校園內,全長一公里,在早年是一條為運送茶由貓空、樟湖地區,運輸至景美溪畔的渡船碼頭,所建設的人行步道。
古道沿途皆鋪設石階,沿途種滿相思樹,望眼所及盡是翠綠,步道兩旁植物種類繁多,在導覽員張振隆的帶領以及沿途的詳細解說下,讓民眾對於身邊的花草有進一步認識,沿途欣賞山中鮮豔的翠綠色景致,邊走邊呼吸新鮮空氣,使人的身心都沉浸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中,並了解茶文化的時空背景與歷史興衰,親近山中的各種植物。到達樟山寺後,還可眺望指南宮;途中經過由當地農民與都市民眾共同栽種的農園,果農每天上山照料,園內栽種蔬菜或水果等有機栽培,體驗不同於都市作息的生活風貌。
活動由北市文化局主辦,雅凱文化協辦,報名電話:(02)27135-355轉111張小姐。